分会简介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军民两用软件分会(简称“军民两用软件分会”)(英文全称:Softw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for Civil-military integration of China,英文缩写:SIACMI)。军民两用软件分会成立与于2018年3月31日,首届主任委员奉旭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陈鹏。 

   军民两用软件分会作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一级分会,依托我国信息技术创新软件产品,重点解决军民两用过程中软件提供方与应用方之间存在的鸿沟。“军民两用分会”面向核、航空、航天、特种装备制造、船舶、民爆化工等重点行业与领域,以解决国产与自主可控软件产品在军民两用行业中的应用与服务过程中的可靠性、稳定性、兼容性与标准化等问题为核心,整合国产与自主可控软件与信息技术的提供方与应用方的资源,从而保障国产与自主可控软件的应用与服务,共同促进军民两用事业,为国家信息与国防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